close

IMG_6736  

藉著琉星去出差開會的時間,布萊德我悠閒的開著車慢慢的享受墾丁的陽光,雖然不是假日,仍然可以看到不少的遊客。
一開始開著車想說去貓鼻頭看看,不過都已經快到了的時候覺得自己一個人跑去看石頭好像有點無聊,又驅車往墾丁大街開,邊開邊欣賞風景,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台灣最南端,想一想好久沒來了!之前曾經帶朋友來這邊攝影,度過美好的假期,好懷念阿!不知不覺車頭一偏就來到了這裡~
台灣最南點顧名思義就是台灣最南端的地方了!這個點其實很好找,只要順著墾丁的路一路往龍盤公園的路上,還沒到龍盤公園就會看到指標寫著台灣最南端了,以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那麼明顯的地標,現在墾丁國家公園觀光做起來之後景點的標示也顯得清楚多了!

IMG_6696
到了這裡的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停車,之前來還沒有停車場,現在連停車場都做好了!按照指標就開車過去停了~後來發現墾丁每個景點都設停車場,而且幾乎每個停車場都要付費,真的是有點不親民==
這個禁止各種車輛進入的標示不知道是誰做的?走進去的時候發現明明就很多轎車停在裡面,甚至一些機車也無視標語的大剌剌騎進去,想一想我剛應該把車直接開進來停才對==

IMG_6694
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收費站沒有寫上價格,所以到了台灣最南點的收費站問一下收費員要多少錢?收費員說要40元,心想真的好貴耶!就算沒有時間限制,台灣最南點其實不用花一個小時應該就可以走完一趟了~所以感覺有點被貴到的感覺...

 IMG_6697

停好車後趕快忘記剛剛停車好貴的事情,背起我的相機背包就開始慢慢的走吧!我已經好幾年沒來看最南點了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同?

IMG_6699

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好顯眼的綠色足球體,一開始以為是軍方的設施不敢拍照,拍攝軍營可是犯法的耶!
結果一看是氣象台,就鬆了一口氣,順便記錄這個可愛的小綠球~看看好像沒什麼人在附近,而且我也無法進入參觀,那就只好趕路,往預定的目的地走去~

IMG_6704

走了約5分鐘左右,看到了另一個指標,最南端...還有1500M!!!怎麼那麼遠?後來發現不對,不知道哪個死小孩居然在在前面刻上一個1,明明是500公尺的被改成1.5公里了~

不過指標的外面停了一些車子,認真看應該是觀光客不是政府單位或是當地人~還是他們比較有經驗知道可以把車子開進來,我以前來也是把車子停在這邊附近,因為這邊路口的路其實還蠻寬的,兩台車要會車都沒問題,更何況路排的旁邊還有個小空地可供提車咧,反正不管他我就繼續趕路去了~

IMG_6706

不知道走了幾段路,走了一段之後,後面又是類似的路,好像感覺走不完似的,之前是有朋友一起陪,邊走邊聊天很快就到了,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特別的深刻,一點莎莎的聲音都會讓人繃緊神經

都怪我昨天還在看靈異節目,害的我現在走這段路一直在亂想....不過,走的過程都沒有遇到其他遊客?感覺真的還蠻詭異的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,開始覺得毛毛的,越走越快....

IMG_6710

一直告訴自己下個路口就是了,結果下個路口一直都不是...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,我終於看到了目的地,真的有點感動到!

之前來還沒那麼感動~這次來卻有種救贖到的感覺==

IMG_6715

台灣最南端這個點其實並不大,大約只有8-10坪的大小,逛完一圈大概花10秒鐘就完成了!

可謂全台灣最小的景點之一,不過這邊有椅子可以坐,有海景可以看,所以花些時間在這邊拍拍照聊聊天、吹吹海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IMG_6720

 

IMG_6722

從最南端看出去的海景,都是礁岩的地形,跟龍盤公園的地形很類似

IMG_6729

來到這邊有遇到一對婦人在這邊聊天辣涼,我在這邊拍照他們也不為所動~^^

IMG_6731

不過我來的時候都沒什麼人真的太好了,對攝影來說最不喜歡的就是人多了,畢竟是景點不是人文,所以景點還是乾淨一點好~

IMG_6734

這邊的景點沒有時間限制,但是不建議晚上來參觀,畢竟這邊並沒有設置路燈,為了安全起見,建議天氣好的時候再來看是最美的^_^

[後記]於布萊德要離開的時候遇到一團又一團的大陸客,心想真的很幸運,沒在景點的地方遇到他們,因為他們一批都是2-30個人,如果全部的人都擠在那邊,根本就沒辦法拍了,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停車場多了兩台大型遊覽車,可見這個點也成為大陸來台旅遊的必經景點之一了吧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布萊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